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家航空公司发布机票免费退改细则

发布时间: 2021-01-28 10:13: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俞倩)1月27日,针对民航局下发的“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至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的通知,记者采访了多家航空公司,得知各航空公司已发布机票免费退改细则。

南方航空公司发布的《关于春运期间南航客票特殊处理的通知》指出,春运期间机票免费退改工作适用客票为:1月27日0时前购买(或换开)的该公司实际承运航班和使用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乘机日期为1月28日(含)至3月8日(含)的784开头客票。退改客票可回原出票地、渠道或联系南航办理免费退票或免费变更一次,免除费用包括变更费及同物理舱位票价价差,但必须变更至3月27日(含)前南航实际承运航班。

浙江长龙航空公司发布的《关于发布春节期间国内客票免费退改政策的公告》指出,春运期间机票免费退改工作适用客票为:1月27日0时前购买的该公司实际承运航班、乘机日期在1月28日(含)至3月8日(含)之间的891开头客票。旅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旅行社、代理人、线上购票平台等)办理退改手续。

华夏航空公司发布的《关于春运期间客票特殊处理办法的通知》指出,春运期间机票免费退改工作适用客票为:1月27日0时(含)前购买该公司实际承运航班和使用G5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华夏通程航班、乘机日期为1月28日(含)至3月8日(含)的987开头客票。旅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旅行社、代理人、线上购票平台等)办理退改手续。

阿克苏机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自热食品不能带上飞机。自热食品是通过发热包内的生石灰、碳酸钠和水反应快速放热,提供最初的热量,再通过铁粉、铝粉、镁粉持续氧化放出热量,短时间内蒸汽温度最高可达200℃,属于危险品,所以自热食品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办理托运。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