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起火车票退改签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21-01-28 10:12: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刘英)1月27日,记者从阿克苏火车站了解到,为满足旅客车票改签实际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车票改签服务。

1月28日起,如果没赶上车,在开车当日24时之前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和小程序)或任一车站售票处改签窗口办理当日车票改签业务。优化前,则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优化之后办理退改签更加便捷。

此外,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需要注意的是,一张车票只能办理一次改签。车票改签后,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规定退票,但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对已改签车票暂不提供“变更到站”服务。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