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版社保网厅如何登录?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04: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读者反映】

马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142110咨询:听说新版社保网厅上线了,现在单位要办理社保业务,没有CA数字证书能登录吗?如何操作?

【记者出击】

记者赵霞核实报道:马先生在地区一家企业工作,今年企业的CA数字证书还没来得及续费,1月单位需要新进几名员工,想了解一下新的社保系统如何登录和操作。

【部门回复】

地区社保中心副主任韩伟介绍: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部署,1月8日,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简称“网厅”)在地区正式上线,网厅登录方式多样化,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登录,登录方式在原有的CA数字证书登录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短信验证登录和电子社保卡登录方式,同时界面更加简单直观,操作模块清晰明了,在每一步操作后系统都有相应提示,对每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全程跟踪,办事人员可以直接看到业务办理到哪个阶段。需要提醒的是,单位在登录前要与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联系,核实本单位信息是否完善,经办人信息是否准确无误,并且每个单位每天短信验证登录上限是5次。

韩伟说,地区社保中心为方便参保企业和群众尽快学会新版系统的操作,设立专门窗口和工作人员负责解答网厅办理业务。同时建立问题台账,工作人员对在实际办理业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登记整理,由专人负责梳理汇总后与上级部门对接处理,并及时公布解决办法,对于参保群众提出较多的共性问题制作简单的业务流程和答疑小视频,让他们尽快熟悉新版社保网厅的操作流程。

(记者邮箱:791237927@qq.com)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