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行署与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深化能源战略新合作 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18: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1月16日,地区行署与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新能源开发与利用、加强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等事项进行交流。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参加上述活动。

尼牙孜·阿西木代表地区对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阿克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地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76331”战略,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和生态格局,大力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不断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希望通过与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架起双方沟通交流的新桥梁,搭建起共谋发展的新平台,并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作为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围绕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地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落地在阿的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保障。

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建表示,公司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加强区域能源发展的顶层设计,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加强与阿克苏地区能源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新疆“十四五”新能源发展。阿克苏地区资源禀赋,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出新机遇,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将主动融入阿克苏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双方不断加强光伏领域的合作,为促进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十三五”以来,地区依托煤炭、油气、水土光热资源优势,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化战略,能源化工产业总量持续提升,供给结构不断优化,有力支撑了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十四五”期间,地区将持续深入实施“76331”战略,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优产品,构建能源化工产业循环发展体系,实现能源化工产业高效环保、集群集聚、全产业链发展,以能源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地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梁峰源主持签约仪式,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贾京磊介绍了地区能源化工产业“十三五”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方向。

华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行及地区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