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让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15: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艾克热木)1月16日,在乌什县依麻木镇汗都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利用冬闲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工作队员等成立6个宣讲小组,深入到农户家中,向村民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走访宣讲中,驻村干部向村民发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群众读本,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采取举实例、新旧对比等方式,与村民拉家常、谈变化,结合本村实际,讲解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村民阿依夏木古丽·沙吾提家中,工作队副队长陈春梅围绕会议精神,给她作起一年的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培育壮大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我们村在原有的基础上,把黑木耳、林果、牲畜养殖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以后还会引进一些新的产业项目……”陈春梅说。

近年来,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扶持下,阿依夏木古丽·沙吾提一家搬进了安居富民房,享受到庭院经济、扶贫牛、小额信贷等多个扶贫项目,去年她家人均纯收入达1万元,她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党的政策好,我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这次会议提出了很多和我们农民息息相关的好政策,我们听了以后非常高兴,我要不断努力,日子会越过越好。”阿依夏木古丽·沙吾提说。

宣讲小组来到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围绕会议精神向他们宣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各项政策。

“这几年,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条件越来越好,生活上有困难,工作队及时给我们解决,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村民图尔荪·巴拉提说。

据了解,汗都村164户农民搬进了安居富民房,村里基础设施逐步改善,村里通过发展林果、黑木耳和畜牧等特色产业,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大大改善。

“我们利用入户走访这种形式,面对面地向老百姓宣传各项政策,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关怀,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调动村民积极性,参与到乡村振兴实施中,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陈春梅说。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