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用电服务做好“加减”法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16: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殷玉祥)2020年以来,电力部门扎实开展“送电入门”服务活动,在提供优质服务上持续做“加法”,在客户办电环节、成本和时间上不断做“减法”,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去年,阿克苏教育学院整体迁建项目一直紧锣密鼓推进着,作为自治区重点中等师范学校,学院迁建项目也是地区2020年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正式用电报装容量9600千伏安,项目自9月12日正式报装,10月初就实现了送电成功,从报装到送电,前后时间不到一个月。

近年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在用电报装上简化流程,一般企事业客户由6项流程简化为2项流程。居民申请用电资料由以往4种简化为2种;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压缩为3个环节;对于低压“零投资”以及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进一步简化为2个环节。此外,还开发完善了网上缴费功能,开通微信、支付宝等便捷缴费方式。

据悉,去年以来,地区范围内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实现足不出户办理各类用电业务。截至目前,全地区高压业扩平均接电时长54.7天,同比减少15.1天。

“我们通过开展技术咨询与综合能源一条龙服务,确保快速接电,此外还定期开展电话回访,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响应客户用电需求,同时简化业扩流程流速,取消普通用户设计审查及中间检查环节,缩短报装周期,尽全力做好用电服务。”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营销部业务扩展专职负责人王励浩说。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