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对情侣教师选择就地过年,并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

“不给国家添乱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03: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放寒假前,拜城县一对情侣教师做了回老家过年和拜见彼此父母的准备。放寒假后,他俩却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当地过年,并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1月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对情侣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一心想着不给国家添乱,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热比古丽·萨迪克是拜城县托克逊乡的一名教师,家在喀什地区,她的男友叫王玉虎,是托克逊乡中学老师,来自内蒙古赤峰市。

“我们俩一年多没回家看望父母,早就计划好放寒假先去拜见我的父母,然后我再和他一起去拜见他的父母,并在他家过年。但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放弃了原计划。”热比古丽·萨迪克说,她和男友选择留在拜城县当志愿者,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我们打电话向父母说明情况,父母很支持我们留在拜城当志愿者的做法。”热比古丽·萨迪克说,“他们叮嘱我们要以国家为重,让我们弘扬抗疫精神,践行责任担当,努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在祖国大家庭中,我们只是渺小的一分子,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规范好自己的言行,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社会添乱,然后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国家就会变得更好。”王玉虎说。

1月11日,热比古丽·萨迪克和王玉虎写了一份就地过年倡议书,倡议同事选择就地过年,利用网络、电话等交流工具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生活关心、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及时向学生宣传国家有关政策、防疫一线感人事迹等,坚定必胜信心,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