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因疫情取消婚礼 婚庆公司拒退定金

律师:疫情是不可抗力,与双方的责任无关,双方可协商退款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02: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建强)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库车市民小王和小李决定取消婚礼,当他们将决定告知婚庆公司的时候,婚庆公司却拒退定金。

原本,小王和小李定于1月18日结婚,1月8日,小王将取消婚礼的决定告知婚庆公司,要求退回所交的5000元定金。婚庆公司却称已将部分用品购买到位,并给付了租车的钱,不能退钱。经反复沟通,婚庆公司同意退回2000元。

对此,新疆姑墨律师事务所律师龚铁介绍,按照规定,一般情况下支付的定金被视为消费预付款,出现违约时,需根据双方合同约定进行处理,没有书面约定的,根据违约方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多少定责。但是,因为疫情是不可抗力,与双方的责任无关,双方可协商退款,如果一方不肯退款,另一方可投诉至市场监管部门维权。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