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南疆首家儿童诊疗中心开诊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5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涓 通讯员 曹瀚文) “专家共同讨论制订诊疗、用药方案,早前还进行了远程会诊,我们有信心把孩子的病治好。”1月13日上午,专程预约前来的郭先生与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童诊疗中心(地区儿童医院)儿一科主任医师陈哲面谈后,对患白血病的外甥接下来的治疗更有信心了。

1月12日,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童诊疗中心(地区儿童医院)正式开诊,这是南疆首家、自治区第二家儿童诊疗中心。该诊疗中心位于新华中路(原英阿瓦提路),占地面积9463.86平方米,下设儿童急诊、儿一科门诊(呼吸、血液、内分泌)、儿二科门诊(神经、肾病、消化)、儿童保健门诊、小儿眼科门诊、小儿口腔科门诊、小儿耳鼻喉科门诊、小儿皮肤科门诊、中医科门诊、小儿康复训练室、儿童弱视训练室等科室,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诊疗中心。该诊疗中心的成立打破了地区没有儿童医院的历史,患儿不用辗转奔波,就能享受到专业、个性化的诊疗服务。

据介绍,目前该诊疗中心有百余名儿科主任、业务骨干及援疆专家入驻。这些派驻援疆专家将侧重儿童医院的专业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与本地医生协同配合,共助医院发展。依托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该院适时邀请后方名医团队组团开展柔性帮扶,为患儿提供更为精准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童诊疗中心(地区儿童医院)将从区域儿童医学中心的定位出发,健全各亚专科配置,努力实现大专科小综合,全方位保障儿童健康。引入一站式医疗体验、全时间生理监护、网络化远程医院、数字化手术中心等服务设计理念,配备现代化医疗设备,助力儿科全专科建设,提升危重症救治能力。通过发挥儿童诊疗中心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做实专科医联体和多医院学科协同发展,逐步缓解儿科医疗资源不足、发展不均衡问题。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