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百分之十五以上

发布时间: 2021-01-14 09:55: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罗霄) 2021年地委(扩大)会议和地委经济工作会议都提出,今年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力争增长15%以上的目标任务。围绕目标任务,地区各地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在推进云上招商、深化线下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方面下功夫,促进主导产业纵向链接、横向配套、上下游联动,提高招商质效。

元旦期间,总投资10.1亿元的库车市400万羽蛋鸡养殖与日处理300万枚蛋品加工项目签约,计划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2年6月底投入使用,年产商品蛋7万吨。该项目建成投产后,2023年产值在35亿元左右,年税收额5000万元左右,直接用工300人左右,间接带动用工5000人。

1月6日,沙雅县1000台喷气织机合作项目签约,项目计划投资5.5亿元,将于3月开工,年内实现300台试生产,2022年年底前再投产300台,后期逐步实施,项目建成后可解决1500余人就业,年产值10亿元。

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地区将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现状,紧紧围绕“6+2“产业开展招商,充实完善重点招商项目库,多渠道收集项目信息,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商,促进主导产业纵向链接、横向配套、上下游联动。常态化落实地区领导以及各县(市)、开发区、经济口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外出招商;进一步壮大驻地招商力量,扩大驻点招商线索搜集,积极承接内地优势产业项目转移;持续抓好小分队招商,实施“走出去、引进来”上门招商;加大以商招商,通过现有企业助力政府招商;借助援疆招商平台,加大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加强对“补链、强链”关键项目实施专业化、个性化、具体化的跟踪对接。

同时,加快修订完善招商政策,从产业导向、要素保障、项目落地、人才引进等方面出台更全面、更优惠的鼓励政策,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着力打造招商引资“政策洼地”;建立完善招商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加强专业知识、招商技巧、政策法规等培训,选派一批事业心强、有开拓奉献精神、熟悉经济、了解政策的干部到招商一线,努力形成“人人思招商、个个谋招商”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