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市友好商圈公共停车场开建充电桩 一辆新能源车40分钟左右可充好

发布时间: 2023-02-16 12:06:0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魏红萍报道)2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商圈康莱德酒店门前的公共停车场内,施工人员正在围挡内进行施工,这里将要建两组充电桩。

2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商圈康莱德酒店门前的公共停车场内施工的工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魏红萍 摄

“友好商圈人流量大,我的车是纯电车,建了充电桩,以后逛街还可以顺道充电。”市民景芳说。

“这个点位的两组充电桩,均采用快充设备,一辆新能源车40分钟左右可充好。”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项目经理曹大才说,预计四月初投用。

今年,乌鲁木齐市按照“统筹规划、分期建成”实施计划,在近2500个公共停车场配建“快充+慢充”充电桩1100个,预计三年内完成建设公共充电设施3700个。

前期,乌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局)对全市近2500个公共开放停车场(库)约29万个泊位,进行了逐个梳理,选择符合建设条件的公共停车场,逐步开始施工准备工作。

目前,除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商圈开工建设外,其他各区县也将按照任务分解,加快在各个公共停车场内建充电桩,满足汽车的充电需求,方便市民出行。

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线科科长李俊说,按照“车桩相随、适度超前”的原则,乌市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也将鼓励更多公共停车场建设公用充电站,进一步深化充电设施技术发展多样化,不断加快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