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 新疆各地“暖蜂”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15 13:10:1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范琼燕报道)“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快递从业人员的尊重,让我更有干劲,要为行业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2月13日,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团委联合克州邮政管理局、阿克陶县团委组织开展的“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中,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图什市迎宾路分公司快递运营主管单江宏说。

在克州“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快递从业者送慰问品。徐强供图

今年1月中旬,国家邮政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1月上旬至2月中旬继续联合开展2023年“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新疆各地相关部门纷纷行动。

克州“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以座谈会形式开展,邮政、顺丰、京东、中通、圆通等快递企业30名快递从业青年代表参加。克州团委、邮政管理局、阿克陶县商信局(县邮政快递业安全中心)相关人员与快递从业青年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生活情况、业务服务保障、工作困难等,嘱咐他们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加强自身健康防护、注意交通安全等。随后,为快递从业青年送上口罩、水杯、护手霜等暖心慰问品,让快递从业青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阿勒泰地区邮政管理局联合阿勒泰地区团委在“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中,深入快递行业一线,走访慰问青年从业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和水果、酸奶等慰问品,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时长、工资结算、轮岗调休、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等。

为提高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健康意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形成关爱健康的良好氛围,2月1日下午,喀什地区邮政管理局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健康讲座活动,邀请健康教育教师,为喀什市各邮政快递企业快递小哥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突发意外伤害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常见职业性疾病、慢性病的预防与改善,心理健康知识等。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快递小哥的健康保健意识,还让他们学会一些简易的保健技能,纠正了自己的不良健康习惯和错误运动观念,同时对缓解工作、生活压力、塑造自身健康体质起到了积极有效的引导作用。

近日,伊犁州邮政管理局在进行2023年快递从业青年权益保障工作和青年服务月活动安排部署时要求,各企业扎实落实快递从业青年权益保障工作及青年服务月活动要求,做好快递从业青年关怀工作,加强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力度,加强新入职和临聘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保障从业员工作业环境安全,依托建成的“暖蜂驿站”“青年之家”“爱心驿站”等关爱阵地,全方位开展快递从业青年的关心关爱工作。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