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除夕到元宵节,全疆各地滑雪场持续火热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30:4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2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疆各大雪场迎来游客热。1月21日—27日,全疆5S级滑雪场接待游客12.18万人次,同比增长4.94%。滑雪热延续至今,并在2月5日元宵节当天,再次掀起一个小高潮。

1月21日至2月5日,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进场人数119552人次,累计滑雪70840人次。1月25日,和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布尔津(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都实现单日滑雪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当日共接待观光滑雪游客1.54万人次。

春节期间,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迎来滑雪热。翟廷飞摄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负责人卢金萍说:“这3家滑雪场都以疆外雪友为主,春节期间滑雪人数比去年明显增长。”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春节期间疆内游客约占七成,2月5日迎来雪友3356人,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滑雪人数在3000人左右,大年初四单日滑雪人数超过5000人。

乌鲁木齐白云国际滑雪场以疆内游客为主。1月21日至2月5日,雪场客流量是平时3倍左右,1月24日滑雪人数达3500多人,为今年最高。

位于温宿县的天山托峰滑雪场,以阿克苏本地游客为主。春节期间游客比去年增长25%左右,每天接待人数在1000以上。1月28日到2月5日,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00到600人。

春节期间,各滑雪场开展了丰富的活动。白云国际滑雪场组织了雪地火锅、线上秒杀、赠送雪票等。天山托峰滑雪场组织了社火、舞蹈、灯光秀、火锅节等。2月5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举行百人艾文大道挑战赛、烟花秀等活动。该度假区品牌推广部经理翟廷飞说:“挑战赛报名当天,名额就被一抢而空。烟花秀吸引了500多名雪友观看。”

2月5日,雪友在参加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艾文大道挑战赛。翟廷飞摄

那拉提景区旅游发展管理局营销中心新媒体部负责人马德军说:“我们推出的滑雪加观光的产品很受欢迎,雪友平均在景区停留时间达到2天。”

滑雪教练也格外抢手。白云国际滑雪场210名教练每天教学时间在6到7小时。开门半小时左右,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100多名滑雪教练就被“一抢而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滑雪学校校长李霞说:“很多雪友和团队都提前几天预约教练。”

10家滑雪场及度假区在春节期间也迎来冰雪消费券使用热潮。“游新疆”交易后台数据分析显示:从1月21日至2月5日,冰雪消费券使用金额超过49.5万元,雪场交易额超189.5万元。

自治区文旅厅旅游宣传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冰雪旅游消费券让游客“真金白银”得实惠,为春节旅游市场升温助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