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精河县淘宝店铺超2000家 两个月网销枸杞产品3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23-02-07 09:25:5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 张健霆  “今年以来,公司已经收到1000多万元的订单,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地。”2月6日,新疆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加工厂厂长张久军说。

新疆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精河县一家枸杞深加工企业。目前,企业有8条生产枸杞口服液、枸杞原浆、干果等产品的生产线,截至目前已经销售100多万元产品。

精河县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进行罐体监测。张健霆 摄
精河县精杞神枸杞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进行罐体监测。张健霆 摄

“通过多年的努力,今年公司‘线上线下’两个渠道销售额快速攀升。今年我们将在疆内及山东、湖北、广东等地建分仓,让我们的产品更快到达消费者手中。”张久军说。  此时,精河县另一家枸杞生产企业——精河县杞瑞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也在开足马力忙生产。

  “目前公司已经接到48万元订单,订单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该公司行政总监袁丽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枸杞果汁、枸杞啤酒、枸杞格瓦斯等系列产品,获得了国内外消费者青睐。随着订单量不断增加,公司扩大规模,建设了占地7000平方米的二期厂房。新厂房将开设6条生产线,3月投入使用,预计年消耗6万吨鲜果,产值达3.5亿元。


  企业忙生产,电商忙销售。在精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内,在主播们的推荐下,当地各类农副产品十分走俏。  “枸杞的销量最好,湖北、北京的客户比较多,多的时候每天有80多单,卖4000多元。”主播艾斯玛·买买大洪说。2020年,艾斯玛开始接触电商,2021年进驻精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销售枸杞系列等当地特色产品。今年直播带货以来,销售近10万元产品。

mmexport1675671623545
在精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播艾斯玛·买买大洪正在推介枸杞系列产品。张健霆 摄

和艾斯玛这样的新手相比,21岁的王思莹更熟悉直播带货。“我喜欢用手机拍摄短视频。2021年大学毕业后,我就开始从事电商工作,从最初的几十单到现在的几百单,增长挺快的。”王思莹说,“今年以来,我们店铺销售5000多单枸杞系列产品,价值20多万元。”    精河县把发展电商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建立健全县、乡、村电商网络体系,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产品营销体系。截至目前,精河县有47家本土电商企业,都已入驻精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淘宝店铺达到2000多个。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底,网络交易额达7605.99万元,其中枸杞系列产品交易额达3000余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洽谈,共同搭建枸杞与农副产品交易平台,同时努力培养优质电商平台、优秀网络主播,推动精河县枸杞等农副产品集约化、品牌化、平台化发展。” 精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邵兴倩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