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温泉县有“三宝”

发布时间: 2023-01-30 14:55: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赶大集】

温泉县气候冬暖夏凉,非常适合小麦等农作物生长,境内丰富的水资源造就了冷水鱼养殖业的发展,此外,温泉县还有丰富的地热资源。近年来,该县加快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实行“农业+”模式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冷水鱼

温泉县冷水鱼养殖水域系高山冰雪融水、山泉水等自然形成,纯天然无污染。目前,冷水鱼养殖品种有14个,其中高白鲑、虹鳟等冷水鱼因营养价值高,且肉质好、味鲜美、无肌间刺,被称为“水中人参”。

黑小麦

黑小麦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谷物食材,蛋白质、脂肪、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微量元素、维生素含量都很高。黑小麦属优质专用型小麦,吃法比较多,可做成面条、面包、月饼等,用黑小麦做出的面食味道香醇、十分筋道。近年来,温泉县积极组织村民成立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种植、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加工生产、统一管理和销售,让黑小麦的产量更高、品质更好。

羊肚菌

温泉县土地肥沃,土层深厚,气温适宜,十分适合林下栽培菌类。羊肚菌的市场前景广阔,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羊肚菌是食药兼用菌,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又因栽培成本低、效益高,为当地种植户撑起了“致富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萨日娜整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