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旅客运输量达25.98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29: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杨鑫 赵雯瑾)记者从地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1月21日至27日,地区旅客运输量达25.9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4.67%。其中,道路运输旅客14.27万人(次),铁路运输旅客8.39万人(次),民航完成旅客吞吐量3.32万人(次)。人流量、车流量在1月21日、27日呈高峰叠加态势。

春节假期,阿克苏红旗坡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6519人(次)、运输起降284架(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0%、105%。1月26日是单日航班量最高的一天,完成旅客吞吐量5489人(次)、运输起降60架(次),形成明显的返程客流高峰。期间,未出现机场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旅客出行顺畅。

地区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做好保障群众出行各项工作,各客运站场交通执勤人员坚守一线,及时做好公交车、出租车与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接驳,保证进出站特别是夜间抵达的旅客及时疏运;交通运输系统值班人员、应急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客流量变化,提前做好交通疏导,持续加大场站、周边道路等重要时段、重要节点的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各族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