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苹果时评 | 感受“年”的味道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34: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宋一凡

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又称“过年”“过大年”,是集除旧布新、祈福辟邪、亲朋团圆、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早已成为历史传统、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的集合,浓缩了中华文化的精华,饱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过去的三年,14亿中国人对“热热闹闹过大年”充满着渴望与期待。好在,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农历癸卯兔年将人们的“幸福密码”破解:奋发“兔”强、大展宏“兔”、“兔”飞猛进……这些词语美好的寓意,预示着各族干部群众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书写新辉煌。

2023年春节期间,地区各地举办看社火、品年味、赏民俗、观花灯、享文化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到处都是鞭炮声声、锣鼓阵阵、歌声飞扬,让我们听到了“年”的声音、闻到了“年”的气息、感受到了“年”的味道,这声音悦耳动听、这气息清新雅致、这味道沁人心脾。

在年俗的变与不变中丰盈我们的精神世界,在变与不变的年俗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年俗里,我们信心满满!年俗里,我们斗志昂扬!

2023,我们向快乐出发!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