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召开会议部署各项工作

立足新起点 奋力开新局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32: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 1月28日,2023年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暨第二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部署有关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立足新起点、奋力开新局、展现新作为,推进地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地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推进文化润疆、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工作上持续用心用情用力。

一要顽强拼搏,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持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奋力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好阿克苏;谋划推进好经济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深入挖掘增长潜力,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二要扎实做好宣传文化工作,高度重视地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1”工作,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和传播普及力度,走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群众路线,全方位讲好阿克苏故事。

三要树牢法治思维,全面深化依法治阿,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保障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奋力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用党规党纪约束言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五要再接再厉做好援疆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增进双方在各领域交往交流交融,努力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是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要坚持形式服务内容,更加突出有形有感有效,在团结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结亲联谊的实效性,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做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