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乡村春晚“闹”新年

发布时间: 2023-01-19 15:29: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谢超 樊凯) 1月15日,库车市齐满镇阿曼托格拉克村文体活动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齐满镇“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2023年乡村春晚正在这里上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此次乡村春节联欢晚会,演员都是来自各村的本土文艺爱好者、民间艺人、文化志愿者等,联欢会以欢快、热闹、喜庆为基调,以歌舞为主,穿插小品、非遗文化等节目。

演出在舞蹈《过年了》中拉开序幕。集体舞《中国梦》《齐满之歌》《民族大团结》,女声独唱《最美新疆》《不要忘记我爱你》,小品《擦鞋子》、rap 《飘向北方》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

一段段曼妙的舞蹈、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赞美,展现了新时代各族群众的精神面貌。台上演得起劲,台下看得带劲, 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村民艾克拜尔·艾尼瓦尔开心地说:“节目很精彩,是我们喜欢看的,如今生活好了,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增收致富。”

“乡村春晚”是丰富村民生活、带动乡风文明的良好平台,也是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近年来,齐满镇以本镇非遗文化“十二木卡姆”为依托,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欢乐和高质量的“乡村春晚”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了干群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欢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齐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程琪说,乡村春节联欢晚会的举办,既营造了浓浓的年味,又为各族群众送上了春节里一道本土特色的“文化大餐”,让大家在其乐融融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