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1-19 15:25: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玉山江)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1月16日,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规范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地区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对阿克苏市和温宿县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检查,重点对零售场所安全条件、消防安全设施、零售场所现场安全管理、烟花爆竹销售流向登记、有无销售违禁产品等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检查人员就如何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及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应急值守、落实人防措施等方面的工作,对各烟花爆竹零售点负责人进行提示,并向现场购买烟花爆竹的群众讲解了正确使用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方法。截至目前,安全大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7项,已要求各烟花爆竹零售点现场予以整改。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有效规范了烟花爆竹企业经营行为,进一步压实了烟花爆竹经营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一步,地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与治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经营企业的风险意识,严防各类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地区应急管理局危化科科长丁江华说。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