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3-01-10 23:05:5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茹扎·努克生别克表示,我们要按照此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盯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好政治监督,及时准确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大局、搞部门和地方保护主义,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问题,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阿勒泰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何天平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把深入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选取群众关切的征地拆迁等领域开展“小专项”治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全方位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深抓实基层监督,持续擦亮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名片,以“全周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阿克苏地委书记王刚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田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穆合塔尔·苏来曼表示,我们要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锚定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聚焦中央和自治区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加强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玛纳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忠勇表示,新征程上,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以及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招投标,乡村振兴领域违规建设等腐败问题。要结合实际,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张谦说,全区税务系统纪检干部将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担负起服务中心大局之责、正风肃纪反腐之责、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之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艳芳 参与记者 张治立 梁立华 张婷 米日古力·纳斯尔 通讯员 杨莉 古雨)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