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买药就医请注意!这些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不能再用医保结算了

发布时间: 2023-01-10 23:03:3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任春香报道)近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全区解除医保服务协议医药机构名单。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22年全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依法依规对定点医药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依据相关法规和服务协议,陆续解除54家医药机构的医保服务协议。

“公告中54家医药机构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的主要原因有为参保人提供了虚假就医、购药行为;用医保卡套刷生活用品、化妆品行为;为非定点医药机构代刷卡行为;医保结算设备转借非定点零售药店使用等违规行为。”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自治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医保规章制度,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参保群众一旦发现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有违规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