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致力乡村宜居宜业 实现农民富裕富足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12-27 10:17: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地拉吾尔 杜桥) 连日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中央把‘三农’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战略位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林辉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学懂弄通,推动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阿克苏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实施粮油安全保障行动,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实施优质棉基地建设提质行动,巩固棉花优势主导地位;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切实提高设施蔬菜生产效益,大幅提高冬春季蔬菜供应能力,惠及广大群众。

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党委书记王涛说:“要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在思想上充‘电’、精神上补‘钙’、生活上加‘糖’的方式,传递政策的‘好声音’。要以强烈的责任感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真心为群众着想,将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办进广大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

库车市哈尼喀塔木乡党委书记杨泽源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哈尼喀塔木乡将通过实施一批产业发展项目,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类项目,补齐农村建设的短板,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现象;通过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农业是国之大者,农业科技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核心要素。”柯坪县农业农村局干部明东说,作为一名农业系统干部,要吃透领会好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柯坪县的六大支柱产业,着力解决农民在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做到科技赋农,助力乡村振兴。

昌吉学院驻柯坪县阿恰勒镇库木鲁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林艺鸣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与驻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扛起来,继续抓好小麦生产,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饭碗;要紧盯农业科技前沿,聚焦无人机田间管理、棉花滴灌技术、黑木耳菌棒技术、小拱棚蔬菜种植等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大力提升本村农业科技水平,让农民走科技路、吃科技饭。”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