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本周天气晴好 气温维持较低

发布时间: 2022-12-27 10:13: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一九天”里,冷空气开始不讲情面,一门心思地要把咱们往“冰窟窿”里送。虽然本周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但气温维持较低,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暖。

自进入12月份以来,冷空气可是“玩命”地发挥威力,不管是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都不停地下降。2022年的“余额”已不足,地区各地将以晴好天气向新的一年迈进。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12月27日至29日,地区各地晴间少云,偏东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期间,地区各地最低气温-18℃至-11℃,最高气温-4℃至-1℃。

天气冷了,养生最重要的一点是“养肾防寒”。地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仝永利介绍,在调养方面,宜温补少辛增酸,注意阴阳调和,维持人体的阴阳平衡。饮食应以滋阴潜阳、增加热量为主,在菜品上首选萝卜炖羊肉,适当多吃点肉类、豆类,补充维生素。此外,多吃些龙眼、山药、大枣等温热之品,可以抵御寒冷。除三餐外,可以适当补充一些中药,如黄芪、党参等,这些比较温和的补阳药材可以制汤食用。

仝永利提醒,适当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疾病。需要注意的是,冬季天气寒冷,四肢较为僵硬,锻炼前热身非常重要。运动后要及时添衣,避免着凉。早上气温偏低时,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最好不要外出,以防受寒后脑供血不足,诱发中风。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