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地开设便民发热门诊方便群众就医购药

发布时间: 2022-12-27 10:16: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史新梅 贾宇辉) 为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连日来,地区各县(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人流密集区域将原来的核酸采样点改建成“一站式”发热就医服务站,缓解门诊就诊高峰,受到群众称赞。

“布洛芬缓释胶囊,一次一粒,一天两次,最多吃三天。”12月23日,在沙雅县健康南路发热诊疗站,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患者开好药,并耐心交代注意事项。

当日,记者在该发热诊疗站看到,前来就诊的居民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为他们看诊、开药、配药,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

为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对发热患者的接诊能力,沙雅县创新服务模式,积极盘活医疗资源,将部分原核酸检测采样站点改建为发热方便门诊,并在全县各乡镇(管委会)增设了发热诊疗站,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发热诊疗及配药服务。发热诊疗站设置了诊疗和取药两个窗口,配备了退热、止咳、抗病毒等方面基础药品,群众购药可以通过医保卡移动支付。

沙雅县医疗集团药械管理中心主任杨勇说:“我们还将根据诊疗量变化,灵活调整发热诊疗站设置点和服务模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这几天,阿克苏市王三街红桥小区居民夏热比丁·西热甫感觉嗓子疼,还有些发烧症状。原本以为看病需要排长队,没想到小区门口原来的核酸采样点如今成了发热诊疗站。前来就诊的居民如果抗原检测为阳性或经测温确定发热,便可在发热诊疗站进行诊疗并完成购药。发热诊疗站采用“一医一护”的服务方式,一位医生在诊室看病,一位护士提供配药和医保结算等服务。整个就诊过程中,居民即看即走,全程不用进入室内。

目前,阿克苏市各基层医疗机构共设置173个发热诊疗站、发热诊室,为属地居民提供及时有效的诊疗服务。

据了解,地区及各县(市)135个医疗机构设置了发热门诊(诊室),配备相应的诊疗设备,并选派专业医护人员开展接诊服务,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诊服务,不仅方便群众就医、买药,而且切实缓解了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的诊疗压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