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深学细悟谋发展 笃行实干勇前行

发布时间: 2022-12-15 09:24: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程磊) 连日来,地区各地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组织广大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从荒漠变林海,从种树到“种富”,柯柯牙精神深深感染着地区各族干部群众。

近日,温宿县托峰明珠宣讲团青年宣讲员朱枫林带着30名青年群众参观柯柯牙纪念馆。宣讲员结合温宿县践行柯柯牙精神、群众发展林果业致富等内容,向青年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近年来温宿县的发展变化,坚定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人员中,有一对特殊的兄弟,他们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核桃兄弟”赵武忠和莫合塔尔·吐尔地。20年来,兄弟俩守望相助、携手创造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我和赵武忠兄弟一起努力种植核桃过上了好日子。今后,我们要发挥好自身作用,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增收致富。”莫合塔尔·吐尔地说。

这两天,沙雅县塔里木乡组织宣讲队先后深入企业、村民家中和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族群众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塔里木乡依托主导产业优势,积极探索“优棉、强畜、兴游”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全乡棉花全部实现现代化种采模式,牲畜(家禽)存栏达到16.7万头(只),月亮湾、五棵胡杨树民间文艺家村落、喀拉房子野生动物原生态创作基地、珍珠湖等景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有效拓宽了该乡群众的增收致富路。

“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专题培训、深入基层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乡干部群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塔里木乡党委书记彭江余说。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