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为企业间合作牵线搭桥

发布时间: 2022-11-23 17:2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

“春联配对包装简单好操作,干活也是在室内,挺暖和。”11月22日,新疆九洲致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姜雪莲说。

不出厂区,在公司里就能干活,每天能挣100多元,从事绿化工作的姜雪莲和工友们有了一份新的工作。

11月18日,新疆恒远中汇彩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工业园区企业群里发布了一条用工信息,急需一批劳动力协助完成春联配对包装工作,工期为30—40天。

园区企业闭环管理,怎么帮企业解决短期用工问题呢?当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驻正扬路街道金藤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对工业园区多家企业进行了线上摸底走访。

在走访中,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了解到,主营绿化工程的九洲致诚公司正处在冬休阶段,厂里有30多名员工,正想寻找短期工作增加收入。通过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牵线搭桥,恒远中汇公司和九洲致诚公司很快达成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用工合作,恒远中汇公司将春联印刷品送至九洲致诚公司,经消杀后运进厂区,由工人配对包装后再出厂发货。

“这批春联要赶在春节前交付,幸好工作队和社区帮我们解决了用工难题,确保了生产任务及时完成。”恒远中汇公司行政副总经理曹莎说。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婷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工作队和社区通过建立园区企业群,为数百家企业搭建起了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平台。目前,已促成多个企业合作,涉及生产、物流运输等多方面。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