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完成首个网上挂牌电子竞价土地出让项目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36: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李红) 近日,由柯坪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地区公共资源电子招投标平台挂牌的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成交,这是地区首个采用网上挂牌电子竞价方式成交的土地出让项目,标志着全地区国有土地出让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自此国有土地挂牌出让工作全面迈入“互联网+”时代。

此次土地出让项目是全程电子化网上交易,代替了以往传统现场竞价方式,意向竞买人足不出户,仅用一台电脑,便能完成从报名到竞价的全部操作,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方便了竞买人。同时,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银行设立了保证金缴纳账户,一名竞买人一个保证金虚拟账号和网络竞价系统的运用,为竞买人信息保密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据悉,国有土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的实现,有效减轻了出让各方主体负担,使交易服务更加高效便捷,同时实现了交易行为全程留痕,全面记录交易主体信息,形成了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监督留痕的完整信息链条,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干预,使监管更加方便、市场环境更加公平阳光。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