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沙雅县“热娜局长说沙雅”入驻人民日报官方视频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00: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廖超 罗宣政) “大家好,我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文旅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娜局长说沙雅’已入驻人民日报官方视频客户端,我将在这里发布更优质的视频,展现我们大美新疆的人文和风土……”11月17日,浙江省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倾力打造的“热娜局长说沙雅”短视频文旅营销账号正式入驻人民日报官方视频客户端。首发视频中,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向全国粉丝和观众宣布这一喜讯。

据了解,2022年10月,“视界”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1.0.2版本上线。“视界”是人民日报旗下的官方视频应用软件,是一个主流短视频PUGC聚合平台。软件通过短视频形式为用户呈现精彩的视讯,涵盖了国际、社会、经济、法制、军事等热点信息。

为全面塑造“世界胡杨公园 千年秘境沙雅”文旅品牌,讲好新疆故事,切实扩大内需,深挖旅游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让更多人认识沙雅、爱上沙雅、走进沙雅,2021年10月,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会同沙雅县文旅部门,紧跟时代步伐,用“互联网+”手段为沙雅文化旅游数字赋能。以援疆资金全额支持,依托沙雅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结合游客需求和网络热点,开启了“热娜局长说沙雅”抖音短视频平台文旅宣传之路。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建峰介绍,为打造“热娜局长说沙雅”文旅宣传短视频,专门制定了援疆专项资金实施计划和方案,从策划特定人设、设立短视频账号、加强内容策划、用心拍摄制作、多元营销推广五个方面进行精心谋划。通过近一年的宣传和推广,“热娜局长说沙雅”共策划创作原创视频106个,播放量超过2.2亿人次,全网收获粉丝140.5万人。

王建峰说:“根据嘉兴援疆工作计划安排,我们将继续做好沙雅县文化润疆项目全过程管理,深入推进‘我爱浙疆’品牌工程,倾力帮助沙雅县制定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充分挖掘丝路文化,依托‘热娜局长说沙雅’旅游营销平台,合力培育胡杨文化旅游名片。同时,整合前后方资源优势,加强文化资源整合与文化产品供给,提供‘点单式’嘉兴文化供给菜单,做到内容全面丰富、项目便于操作、文化互为补充,助推受援地旅游产业和社会经济双重效益稳步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