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防控一线 党旗飘扬丨用心用情做好村民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8: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娜

“我家两亩地的白菜和萝卜还没有收,这可咋办呢?”11月12日,在外无法返家的库车市乌尊镇英吐尔二村村民图迪·库尔班,在该村的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句话。

“放心,交给我们了!”英吐尔二村党支部书记热孜万古丽·买买提回复。

三天后,热孜万古丽·买买提把2800元通过微信转给了图迪·库尔班,并附言:“你家的白菜、萝卜我们帮你采收完了,这是卖菜的钱。”

随后,热孜万古丽·买买提接到了图迪·库尔班的电话:“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我的那些菜就烂在地里了,一分钱的收入都没有,谢谢……”

连日来,英吐尔二村党支部五名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作为,解决了全村257户村民提出的一件又一件困难诉求,让党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我们家煤炭烧完了,能帮忙买上两百公斤吗?”“我家孩子的奶粉喝完了,帮忙买上两罐吧。”“我的高血压药吃完了,麻烦你们帮我买一下。”……村民每天会把困难诉求发到村微信群里。看到村民发来的各种诉求,村党支部会以事不过夜的速度帮助解决。

11月17日傍晚,一位村民在群里说自家的电表出了问题,造成家里停电。看到这条信息后,热孜万古丽·买买提立刻联系村里的电工去帮忙修。“没想到村干部这么快就解决了我家的用电问题,他们真是党的好干部。”这位村民感激地说。

沙迪克·尕依提今年92岁,是村里的孤寡老人。自9月中旬以来,村党支部成员轮流每天为他送三顿饭,还帮他洗漱、换洗衣服。如今,只要见到村党支部的成员,沙迪克·尕依提就眉开眼笑地竖起大拇指说:“你们送来的饭菜特别好吃,太感谢你们了!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幸福。”

村民的需求就是村党支部的头等大事,他们敢担当、勇作为,义不容辞扛起了为村民服务的重担,成为村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村民就是我们的亲人,他们的诉求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所有党员干部要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做好服务工作。”热孜万古丽·买买提坚定有力地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