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天山时评 | 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抓防疫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55:25 来源:新疆日报

□许庆光

从组织群众核酸采样,到安排群众转运隔离,再到保障群众物资供给,疫情防控说到底是群众工作。做群众工作,与群众打交道,必须增强仁爱之心,用心用情让防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疫情期间,社区干部、下沉干部、保供人员、志愿者等一线人员,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疫情防控,微信群物资“接龙”不落一人,风雪无阻帮助居民买药送医,无微不至关怀独居老人,耐心细致解释最新防疫政策……他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竭尽所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真心付出赢得群众的真诚认可。

疫情延宕,居家群众难免焦虑、烦躁,这个时候,一线人员更应当好各族群众贴心人,设身处地理解群众的不易之处,对群众多些耐心与包容,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给群众更多信心与勇气。

随着长时间超负荷运转,一线人员十分疲惫,也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个别一线人员把坏情绪带到工作中,选择与群众“硬刚”,以命令的口气要求群众如何如何,动辄以一句“谁欠你们的”来扎群众的心。生硬、冷漠、粗暴的工作态度与作风,不仅不利于工作开展,而且有损党员干部形象。越是艰难时刻,我们越应展现党员干部应有的样子,越应以坚韧与乐观、真诚与奉献感染群众、温暖群众。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对领导干部而言,更应厚植人民情怀,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带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而不能高高在上,只唯上不唯下,对群众疾苦充耳不闻。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每项防疫决策都要以群众利益为大,制定的每条防疫政策都要考虑群众感受,采取的每个防疫措施都要争取群众理解,如此才能形成抗疫的强大合力。

人心都是肉长的,谁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把谁放在心上。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百姓心为心,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把民生实事办好,把群众烦心事解决好,群众就会更好理解、配合防疫工作。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