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乌苏市:营业第一天 “打馕哥”卖了200个馕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34: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1月19日,在乌苏市老城区和谐巷,好巴郎馕店店主玉素因·玉素复正在打馕。王兆云摄
11月19日,在乌苏市老城区和谐巷,好巴郎馕店店主玉素因·玉素甫正在打馕。王兆云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通讯员 王兆云

11月19日下午,在位于乌苏市老城区和谐巷的好巴郎馕店,店主玉素因·玉素甫的第4坑热馕出坑了,浓浓的馕香引来过往的市民购买。

“昨天打扫完卫生,今天开门营业,一个坑可以打50个馕,今天已经打了4坑馕。”玉素因说,一个馕按5元算,200个馕就是1000元。

在和谐巷打馕,玉素因干了5年,因手法娴熟、用料地道,玉素因打出来的馕酥香、筋道、口感好,大家都喜欢称他“打馕哥”。

11月19日,在位于乌苏市老城区和谐巷的好巴郎馕店前市民正在购买馕。王兆云摄
11月19日,乌苏市老城区和谐巷好巴郎馕店前,市民正在买馕。王兆云摄

“这是家老馕店,我们经常在这里买馕。今天看到他的店开了,所以过来买了2个馕,刚出坑热乎乎的馕最好吃。”乌苏市民叶尔兰·胡玛哈吉说。

能打一手好馕的玉素因可不只是“打馕哥”,还是一位爱心人士。每次发生疫情,玉素因都会参与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冲锋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送上“爱心馕”。

此次乌苏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行各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玉素因的馕店也重新开门迎客。“之前还担心,生意能不能回到原先的状态,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玉素因说。

目前,乌苏市城区范围内有37家打馕店陆续开门营业。芝麻馕、小油馕、瓜子馕、葱花馕等品种多、味道好的馕,为市民送上了舌尖上的新疆美味。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