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三季度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逾231亿元

发布时间: 2022-10-31 10:14: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周艺 赵新昌) 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1—9月,地区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1.83亿元,总量位居全疆第二,增速位居全疆第一。其中,地区1032家限上商贸单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16亿元,增长17.5%。

在温宿县大欣汽车城内,汽车销售4S店和专卖店共有83家,涵盖90多个国内外汽车品牌。每到春秋两季,大欣汽车城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惠民促销活动,不断激发汽车销售市场活力。1—9月,大欣汽车城已实现各类品牌汽车销售2.3万辆,销售额已突破20亿元。

今年,温宿县积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城市改造和建设,全面强化促进消费的一系列举措,实现内贸流通快速发展,促进零售业消费市场秩序健康平稳增长。目前,该县共有社会消费品限额以上企业57家、各类商超643家。1—9月,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9.9亿元,同比增长17.4%。

在消费方式不断升级的浪潮中,直播电商作为商业领域的新业态新模式,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地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瞄准电商直播窗口期,打造地区级电商直播基地,助推阿克苏特色农副产品销售。1—9月,地区共培育农村电商人才9400余人,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2.68亿元,其中直播交易额达4.47亿元。

“今年以来,地区加速推进电商行业公共品牌市场化建设,以产业标准化做引领,在整个产业链上完成产品矩阵、人才矩阵、渠道矩阵,实现具有阿克苏乃至新疆地方特色的壁垒产品电商‘产业链大矩阵’,扩大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地区产业振兴。”地区电商协会会长郝占军说。

下一阶段,地区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积极应对超预期变化,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有力有序推进生产潜能释放、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市场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