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绚丽“中国红”  喜迎国庆节

发布时间: 2022-09-29 10:05: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古孜力克孜·司马义 赵云)随着国庆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地区各地节日气氛越来越浓,绚丽的“中国红”扮靓大街小巷,处处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

9月27日上午,记者在阿克苏市北京路、民主路看到,施工人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依次悬挂在两侧灯柱上。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像一片红色的海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已经在十几条街上挂了上万面国旗,大概还有两天时间就能全部完工。” 施工人员沈煜说。

阿克苏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副主任李云彬介绍,今年在城区各地新增城市绿雕10处、花卉20万株,各个十字路口节点景观提升126处,悬挂红灯笼1.2万个、国旗3.5万面,预计9月29日前全面完工,为各族群众营造隆重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这几天,阿瓦提县各街道也在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以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迎接国庆节。

9月26日,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博斯坦社区,鲜红的国旗成了社区的主色调,将节日的氛围渲染得分外浓厚,让群众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喜庆。

各沿街商铺、企业门前花团锦簇,红旗招展,把美好的祝福献给伟大祖国。各行各业张贴横幅、升挂国旗、摆放鲜花、LED电子屏展示以及做好城区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等,大力营造节日氛围。

从9月25日起,柯坪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就开始在大街小巷悬挂红灯笼,把县城装点得喜气洋洋。

在柯坪县幸福路,一辆高空作业车上挂满了红灯笼,工作人员操控着云梯将一个个喜庆的大红灯笼挂在灯杆上。放眼整条街道,大红灯笼将街道装饰一新,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