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版画展搬进虚拟展厅 青年版画家邀您线上观展

发布时间: 2022-09-19 02:54: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9月18日,作为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周”活动之一的凹·凸——“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在线上开展。

mmexporta39d6495495c9319cd2f05ed77157c37_1663481120682

新疆美术馆推出的线上观展。新疆美术馆提供

该展览展出来自中国、阿根廷、埃及、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等国家的200位青年版画家229幅作品,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当代世界版画创作的艺术走向。

“版画是以纸质作为载体,通过拓印进行呈现的一种绘画艺术,展览中,既能看到绚丽多姿的异国风情,也能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推进两地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和交流。”青岛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毛公强说,这些出自中外名家的作品,集中呈现了木刻、铜版、石版、丝网版4种主要版画创作手法。

本次展览采用在线3D展览模式,使展厅脱离时间、地点限制,大大提升了互动性,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mmexportea1aa1d72dcc3c1bdce2a2f9cb17035f_1663481144141

伊格尔·巴拉诺夫(俄罗斯) 《植物标本》。

打开新疆美术馆线上虚拟展厅,映入眼帘的是新疆美术馆2号展厅,跟着箭头的指引,走进凹·凸——“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轻轻点击鼠标,调整远近距离,便能多角度欣赏艺术佳作。

“虚拟展厅利用屏幕虚拟按键及滑动电子屏幕,实现了展厅内720度全方位漫游,使得观众可以把一件件艺术佳作拉近细看,还能点开画作了解作品的作者和国家,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新疆美术馆馆长王树声说,虚拟展厅开展仅1小时,点击量便突破2000人次。

mmexportf24aff92a488bbdfe7f9629131846fe2_1663481152593

Eeva(芬兰) 《碎片》。

“展览全面呈现多国特色文化艺术和中外文化交流成果,是一次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的生动实践。”王树声说,后续,新疆美术馆还将引进青岛美术馆的精品力作“水彩展览”。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