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与柯柯牙|平凡岗位也能成就不凡人生

​宋一凡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50: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所有成绩的取得,无不源于点滴日常的努力;所有事业的突破,无不得益于积年累月的奋斗。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护林员宋建江是一个平凡普通的工人,但他立足岗位做贡献,坚持36年如一日在戈壁滩上植树造林、护绿管绿,用心血和汗水在柯柯牙这片昔日亘古荒原上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赞歌,获得“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当属实至名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心一事,笃定中成就不凡。宋建江把普通职业当作事业来追求的精神,令人钦佩。他用实际行动说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所有平凡的人都可以出色,一切平凡的工作都能够出彩。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不凡是生命的追求。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宋建江身体力行诠释了平凡与伟大的辩证关系: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未来属于实干家。职业或许不同,岗位或许有异,但只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所有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