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筑巢引凤”促发展 企业聚集添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47: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检验、净乳、冷却、杀菌、低温真空干燥、无菌灌装……经过多道工序,骆驼鲜奶最终“变身”为奶粉。今年8月初,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在柯坪县正式投产,该公司生产出的新鲜驼奶、驼奶粉等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目前,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已建成3条自动化生产线,年处理鲜奶6000吨以上,产值约2亿元,可生产驼乳粉、灭菌驼乳、发酵驼乳、驼乳含乳饮料等系列产品10余种。

“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必须严把奶源关,保证产品品质。”新疆新驼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说,公司还积极指导农牧民科学饲养骆驼,与他们签订长期收购驼奶合同,助力他们增收致富。

“我们公司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将通过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每年为社会输送无人机专业人员2000人,可带动500人就业,并且有望申请全国智能装备示范点,产能将达到2000架,产值每年约2亿元。”位于柯坪县阿恰勒镇的新疆三和无人机研究院有限公司目前正处在装修阶段,该公司总经理王林告诉记者,公司会加紧施工,尽早投产达效。

据了解,新疆三和无人机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柯坪县委、县政府和山西三和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多方共同投资打造的无人机产业平台。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南疆区域较大的无人机生产、试飞、科研和培训基地。

近年来,柯坪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以房招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量身定制”厂房,企业可通过租赁、购买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入驻。提供全程领办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免去前期办理手续的奔波之苦,并按照企业发展规模,提供创业辅导、对接研发资源、协调服务机构、匹配政府扶持政策等多项贴心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入驻发展、做大做强。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柯坪县瞄准强链补链,通过龙头企业的集聚效应,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产业“链”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厂房设施配套完善,投资成本低;全链条精准服务,落地时间短。作为“筑巢引凤”的主要承接地,标准厂房的建设正吸引一大批企业来柯坪县落户。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