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抢抓施工黄金期  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2-08-30 09:30: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刘红文 通讯员 麦吾兰江 邹闻佳鑫 地拉吾尔)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连日来,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在各地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忙施工。

在G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公路工程第四合同段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忙碌着,压路机正在进行道路填方压实作业。

G580线阿克苏至阿瓦提段公路建设项目是地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中的骨干公路网,项目线路总长逾52公里,总投资25.3亿元,全线预计明年3月份通车。

山东沂蒙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G580线四标生产副经理孙海孝介绍,第四合同段全长9公里,目前已完成了路基土方工程的80%,桥涵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桥梁工程已完成50%,目标是今年完成主体工程的90%。

记者从地区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保障重大交通项目如期完工,该局倒排工期表、绘制路线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全方位、全过程抓服务、抓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近日,在别迭里烽燧以东和乌什县城区的施工现场,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冲刺,争取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乌什县委、县政府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我们的项目不停工。”地区别迭里烽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别迭里烽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游客管理服务中心展厅分为上下两层,记录了自汉代以来关于长城的故事,见证了中华儿女团结奋斗、卫国戍边的光辉历程和丝绸之路的繁荣发展,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8月24日,在阿瓦提县老大河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丰收总干渠一施工现场,只见施工车辆和机械设备有序运作,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着。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项目竣工投用后,可提高灌区灌溉水利用率,受益群众将达25万人。

在柯坪县,为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该县安排包联干部积极对接行业主管部门和施工单位,开辟建筑材料货物运输“绿色通道”,全力协调外运物资,确保项目快速高效建设。

柯坪县实验中学建设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项目,目前施工单位正忙着进行项目收尾工作。

据介绍,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施工人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部分教学楼已经完工,其余未完成的教学楼楼体框架已建好。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