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发布时间: 2022-08-30 09:29: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景潇) 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8月25日至29日,地区自然资源局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三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活动,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提升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

8月29日,在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晨光社区,地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展示、测绘法律咨询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讲解“问题地图”五步识别法等,提高社区居民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良好氛围。

地区自然资源局地理信息与测绘管理科科长回静介绍,通过该活动,一方面“零距离”向社区居民普及宣传测绘法律知识,让社区居民全方位、多层次深入了解测绘科学技术在生活中的服务应用,从而强化国家版图意识;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地区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更好地融入、服务、支撑自然资源工作,充分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和测绘科学技术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