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强化服务 保通保畅

发布时间: 2022-08-30 09:28: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自治区出台15条政策措施加大助企纾困力度,释放了政策靠前发力、适时加力的明确信号。连日来,地区各部门强化为企服务,全力保通保畅,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地区交通运输局:

发放通行证2.9万余张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布瓦洁尔尼沙·艾山 张雪) 物流是助力疫情防控、保障正常生活、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关键环节。连日来,地区交通运输局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工作,千方百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

为做好保通保畅工作,地区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通行证发放专班,建立《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追溯管理机制,全面实行线上线下协同办理,简化办理程序,做到即接即办、应发尽发,为企业和货车司机节约了时间、提供了方便,各类民生物资运输保障车辆畅通无阻。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即接即转即办”制度,依托12328、12345等服务监督平台,对企业和货车司机反映的困难诉求和咨询,立即督办转办,及时协调处理。

截至8月26日,地区交通运输局共发放通行证29076张,其中电子通行证25538张、纸质版通行证3538张。

地区畜牧兽医局:

积极对接企业 做好服务保障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谭萍) “感谢你们第一时间赶到高速路口将通行证送到我们手上,真是雪中送炭。”8月24日上午,阿克苏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服务周到保障有力”的锦旗送到地区畜牧兽医局。

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地区畜牧兽医局突出“一把手”靠前指挥抓带头、“一盘棋”提前谋划抓统筹、“一竿子”服务到位抓到底,未雨绸缪,及早准备,及时下发《关于做好近期畜牧业稳产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切实保障畜牧业稳定生产、畜禽产品有序流通、有效供应。

针对可能出现的物流受阻、供应不畅等问题,地区畜牧兽医局快速反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安排全系统业务骨干分头与地区养殖企业、屠宰企业、饲料企业进行对接,及时掌握他们在生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困难诉求,迅速摸排物资运输保障车辆需求,并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商务部门联系,通过线上线下给企业办理通行证274张,赢得企业赞誉。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