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夏末阿克苏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05: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在峡谷感受雅丹或丹霞地貌的神奇壮观、在草原上欣赏旖旎风光、在古遗迹区感悟历史文化……夏末时节,地区各景区、景点用各自独特的“高颜值”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

“我们骑着摩托车从福建出发来到新疆,穿越了独库公路,现在准备去阿瓦提刀郎部落景区。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阿克苏,去了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还去了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让我们大开眼界,峡谷太神奇壮观了。”7月27日,福建游客葛明才对记者说,他们一行三人计划用几天时间游遍阿克苏。

走进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高耸入云的红色石壁、幽深曲折的峡谷,在蓝天的映衬下,与群山中的游客共同呈现出一幅独特的夏日奇景。自独库公路开通以来,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先后接待了浙江、四川、重庆等地近30个旅游团队,每日游客接待量在3000人次以上。

“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是我这趟新疆之旅的必去之地,我带了单反相机,打算多拍一些照片发到网上,蹭蹭大峡谷的热度。”浙江游客洪友亮说,他还将前往天山托木尔景区·大峡谷、阿瓦提刀郎部落景区、柯坪齐兰古城等地“打卡”,尽情领略神奇阿克苏。

“为应对提前到来的旅游高峰,景区增设了多个售票窗口,加强了导游、保洁、安全员和劝导员等人员配备,同时强化业务培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每一名来景区的游客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旅游服务。”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副经理陈飞说。

夏末时节,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内依然鲜花盛开,树木葱茏,三五成群的水鸟在湖中嬉戏,引来大批游客赏景游玩,每日游客接待量在1200人次左右,周末可达1500人次。此外,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拜城康其湿地公园、沙雅沙雁洲景区等地也迎来大批游客“打卡”,享受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