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53.1亿元

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02: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刘延飞) 8月2日,记者从地区国资委了解到,上半年,地区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57.6%。

今年以来,地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通过稳投资、拓市场、盘存量、强合作等系列措施,国有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国有企业总体运行平稳有序,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向好、快中提质”的态势,收入、利润、净利润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地区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国资国企有效监管,聚焦质量效益、创新驱动,突出高质量发展,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将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纳入考核指标,引导企业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着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推进企业并购重组,深入总结推广“一企一策”经验,瞄准企业痛点堵点,结合前期企业在风险防控、资产处置、薪酬体系建设等方面推进的“一企一策”试点工程,开展经验交流、分析,推动成熟模式、成熟经验在地区企业全面推广实施,不断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基本思路,建立国有企业上市资源库,积极做好优存量和上市储备。着力深化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加强战略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下一步,地区将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