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军民心连心 共谱鱼水情

地区各地庆“八一”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06: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麦麦提 刘红文 邓丽娟 陆雪婷 通讯员 陈雪梅 李辰 王梦 包宏伟 艾尔肯·乃买提) “八一”建军节这天,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八一”活动,不仅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增进军民团结,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

8月1日,地区融媒体中心开展2022年庆祝“八一”建军节暨转业退役军人岗位建功座谈会,地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在职转业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他们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做好媒体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座谈会上,阿克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并解读了相关政策;在职转业退役军人追忆往昔、展望未来,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表示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听党指挥,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再立新功。

同日,在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央塔克协海尔村,地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共庆“八一”建军节活动,工作队队员与退役军人代表一起观看了微视频《感人瞬间》,共话入党初心。“虽然我脱下了军装,但要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向村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坚决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退役军人代表买买提·阿布都沙塔尔说。

温宿县税务局开展“鱼水情深庆‘八一’ 税惠政策送军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武警部队,宣传解读国家支持退役、转业军人及随军家属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并就官兵关心的热点、难点税收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7月30日,地区文化馆(美术馆)联合阿克苏丝路魅力文旅集团、阿克苏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组成文艺小分队来到驻阿某部,为驻地官兵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活动中,文艺小分队表演了《绣红旗》《中国军人》等歌舞节目,驻地官兵展示了精彩的擒拿格斗术等节目,精彩的文艺演出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地区文化馆(美术馆)副馆长刘斌说:“我们将不断创作反映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军营生活等内容的优秀文艺作品,经常走进部队开展慰问演出,丰富驻地官兵的军营文化生活,不断巩固发展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同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分别慰问了两支驻地部队及重点优抚对象代表,对驻地官兵一直以来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表示感谢。活动中,喀拉塔勒镇人民武装部还组织武装部常备民兵及退役军人志愿者走访退役军人并送去慰问信,帮助困难群众及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收拾庭院,并宣传了退役军人政策,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7月29日,沙雅县第一中学开展拥军慰问活动,给驻地某部官兵送去饮料、水果、方便面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样,柯坪县、拜城县及阿克苏市等县(市)开展了慰问驻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活动,以及文艺汇演和书法进军营等活动,增进地方与驻地部队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军民团结共建。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