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边境线上的“红色”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7-08 10:03: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盛月 赵士杰 通讯员 王举南) 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纪念日,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大学生和护边员代表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纪念活动,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激励他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7月6日一大早,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大学生和护边员代表前往中吉一号界碑,开展纪念日主题活动。路边的山石上,随处可见“中国”“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等字样,表达了驻守在边境线上的民警和护边员们守护好祖国大好河山的决心。

“今年是我守边的第14个年头,从现役军人到民警,身份虽然改变了,但我的初心和使命没有改变。边境有我,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民警井士行说。

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车辆停在了一处山坡下,面对陡峭的地形,民警带领大家排成一列,步行前往中吉一号界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在中吉一号界碑前,4名大学生代表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山谷。

随后,民警、大学生和护边员代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最后,民警和护边员带领大学生代表体验了边防巡逻路,艰难的路程让他们感受到了守边的不易,立志担当使命,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