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创业成功 雪合拉提设“石榴奖学金”回报无锡

发布时间: 2022-06-29 18:52: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加孜拉·泥斯拜克  

“27日,我通过微信朋友圈关注到新疆举行了旅游发展大会,7项工作重点释放了很强的信号,这让我在推介家乡的旅游资源时更加有底气和信心。”6月28日,无锡太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雪合拉提说。这天,他签订了一个7月初到新疆旅游的140人的订单。

6月28日,雪合拉提(中)在公司与员工梳理最近的订单。雪合拉提‍供图

36岁的雪合拉提是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吉布库镇上堡子村人,2007年从奇台县考到无锡市的江南大学,在法学院攻读行政管理专业。雪合拉提的父母在村里经营一家布料店,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他也颇有一些做生意的头脑。

2008年,正在读大一的雪合拉提在学校一个信息服务网站上发现不少学生在卖被子、数据线等小商品。

“当时我就想利用课余时间也卖一些电子产品,赚一些钱。”雪合拉提说。

转眼到了大四,雪合拉提开始思考毕业以后的选择。“当时我也想过回新疆,但舍不得无锡这座城市。”雪合拉提说,学校对我们很照顾,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而且我也在这里交了很多朋友,就产生了留下来的想法。

于是,已经有了一笔存款的雪合拉提当年就和另外几位朋友一起在当地开了一家新疆风味餐馆。“新疆饭对当地人来说很新鲜,我们也努力提升饭菜的口味和质量,生意做得顺风顺水。”雪合拉提说。

2013年,雪合拉提在无锡市买了房子安了家,2014年在新疆结婚后将妻子接到了无锡,2015年有了一个孩子,日子过得幸福美满。

2014年,雪合拉提偶然得知无锡太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要转让,“这是一家老牌旅行社,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线下门店也多,市场基础好。我在上学的时候也利用假期当过导游,我觉得中国的旅游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就收购了这家公司。”雪合拉提说。

雪合拉提把旅行社经营得红红火火,生意遍布全国各地,线下门店达35家,员工达180多人,一年能接待游客30万人次。

在创业过程中,雪合拉提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2018年,雪合拉提通过在江南大学设立“石榴奖学金”的方式,把对无锡人民的感恩之情回馈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大学生身上。

这一项目由雪合拉提个人出资25万元,以每年向学校捐赠一笔费用的形式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截至目前,他已经捐赠15万元帮助了100多位学子。

从5月底开始,各地陆续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雪合拉提的旅行社也从“休眠”中被激活,频繁接到新老客户的订单。翻开雪合拉提的微信朋友圈,不时能看到他推介新疆旅游资源的内容,如新疆文旅宣传大片震撼来袭、独库公路恢复通车等。

“新疆旅游旺季已到来,最近发行的新疆旅游数字卡等优惠政策将激发那些渴望去新疆旅游的游客早一点行动,我们也会当好桥梁,更好地推介和宣传家乡。”雪合拉提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