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召开对口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现场会

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康复事业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6-29 09:50: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杨勇) 6月28日,自治区以阿克苏地区“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为蓝本,召开自治区对口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现场会,观摩学习阿克苏地区“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搭建交流平台,汲取经验做法,推动《自治区开展对口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事业服务水平。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致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对口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对口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整体思路;要积极争取,加强沟通,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资金保障和扶持力度;要加强统筹,搭建平台,发挥最大社会效益;要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形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长效机制;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认真学习“取经”,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把观摩学习的经验转化为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动力。

朱林森在致辞时说,本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地区深入推进“启明行动”和残疾儿童全面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开拓了新视野、注入了新动力。地区将学习借鉴兄弟地州市和各省市援疆指挥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拉长长板、补上短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残疾儿童诊疗、康复、服务供给能力等,不断增强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启明行动”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地区聋儿语训中心现场教学,参观地区启明学校,详细了解康复训练、课程开设、高职班就业等情况,听取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工作经验介绍。自治区卫健委、残联领导,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有关领导,各地州市援疆省市援疆指挥部、卫健委、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区领导包尔汗·买买提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