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民反诈丨诈骗分子的独白系列短剧之一:网络刷单不可信

发布时间: 2022-06-29 16:21:56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记者李进福通讯员张录文

在互联网信息高速发展的现代生活中,“电信诈骗”花样百出,其中,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网络婚恋虚假投资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养老诈骗是电信网络诈骗领域的七类高发案件。

虽然,经过民警长期的反复宣讲,许多群众有了反诈的概念,但‘知诈不识诈’,真正碰到骗局时仍容易陷进去。

近日,新疆法制报社联合昌吉市公安局建国路派出所共同推出“诱惑背后 诈骗分子的独白”系列反诈剧,让我们跟随反诈民警剖析真实案例,千万别认为这些骗局离你很远,防止上当受骗无小事,昌吉反诈民警提醒大家:要时刻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