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推进会召开

夯实全面依法治疆基础 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45: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王妍) 6月27日,自治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推进会在阿克苏召开,安排部署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着力夯实全面依法治疆基础,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副厅长张秀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司法所新时代担负的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司法所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司法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把加强新时代司法所建设摆上重要日程;要立足新时代司法所的职能职责、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组织队伍建设、司法所制度建设和基础保障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要突出依法治理,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进司法所建设、法治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温宿县司法局城镇司法所、温宿镇金华新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及阿克苏市司法局兰干司法所、红桥司法所实地观摩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法治乡村建设新举措、新成效。会上,阿克苏、巴州、昌吉等6个地州司法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播放了专题短片分享经验做法。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通过综治视联网分别在自治区司法厅、各地州市和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司法厅、乡村振兴局领导艾尼瓦尔·斯依提、陈雷、纪松、张耘收参加会议,自治区政法委、编办、财政厅、发改委、信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区领导薛建强、秦研科、张建国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