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统计人员培训“五经普”

发布时间: 2022-06-13 10:10: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泮霖) 6月9日,由地区统计局牵头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五经普”暨“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年”培训会圆满结束。自治区、地区及各县(市)、乡镇基层统计站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上,地区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通过播放PPT面对面授课的方式,分别从统计思维、专业理论、实际操作等方面并通过案例剖析,全方位、多角度向县(市)基层统计人员讲解统计方法制度、“五经普”筹备和基本单位管理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等内容。

据悉,基层基础建设是统计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年”推进培训会,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查短板、补弱项,总结经验,整合部门力量,相互促进配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乡镇统计站建设,为2023年开展的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打好基础。

通过学习,参训人员切实提升了业务技能,更加坚定了做好“五经普”筹备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