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规范道路名称、设立行车路线标识牌……

热心网友对城市建设有话说

发布时间: 2022-06-10 12:57: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如果您有诉求,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石榴云12345问政】

“希望规范乌鲁木齐道路名称”“建议设立行车路线标识牌,以方便乘客”“建议合理利用空地和拆迁地建设公园”……“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线以来,一些热心网友通过留言板对交通出行、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其中,一些建设性意见已被相关部门采纳。

石榴云用户“不少于两个字”留言:我发现乌鲁木齐很多路名取得非常随意,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有两条路,直接用X+数字来取名,八道湾文化产业园里全部是文化路+数字,如文化一路到文化十二路。此外,一些道路有多个名字,让人搞不懂究竟叫啥,甚至还有一些道路名字相同。希望规范乌鲁木齐道路名称。

石榴云用户“飞月”留言:建议把乌市喀什路和机场高速接通,这样可以缓解迎宾路堵车现象,也解决了一个路口三个方向的车流问题。

石榴云用户“纸船上的帆”留言:昌吉市滨湖河景观带北段有个公园,以前是周边居民游玩的地方。但今年公园的湖里没有注水,干干的一片石头,完全没有公园的样子,希望能够早点注水,使公园充满活力,给周边居民一个良好的游玩环境。

石榴云用户“大漠刀客”留言:劳动街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劳动街车站每天人流量很大,在这里摆摊和等公交车的人也很多,但偌大一个车站,没有垃圾桶。乘客和商贩没有地方扔垃圾,只能扔到地上,影响了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建议在劳动街车站设置垃圾桶。

石榴云用户“热心市民”留言: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靠近南大门的松树林,连续几年严重缺水,树木已经枯黄,建议加强管理,拯救这片树龄超过50年的松树林。由于公园在市中心,很多居民常年在园内运动健身,建议清理、拆除、迁移那些基本闲置或者很少运营的商业游乐设施。

石榴云用户“绿洲”留言:建议乌市合理利用空地和拆迁地建设公园,不一定要大,保证城市绿地合理布局,居民能就近锻炼和休息。

石榴云用户“奇奇”留言:位于五家渠市兵团党校南门前的公交车站没有站牌线路标识,给乘车人带来不便,建议设立行车路线标识牌。另外,五家渠市部分公交车内没有张贴行车路线标识,建议张贴。(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整理)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